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预测2015年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

中商情报网  2015-03-20 14:37

[摘要] 在曹远征看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增速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大,今年,三四线城市房价将继续调整。

近日,中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为投资者讲授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投资热点,在该人士看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增速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大,今年,三四线城市房价将继续调整。

曹远征表示,目前,国内经济正处于增长动力切换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常态中,多种风险、挑战和机遇并存。“总体来看,中国短期经济下滑超预期,下滑时间如此之长,已不是周期性变化因素,而是结构性变化。一方面,全球经济将进入低速增长,预示着出口导向必须转向内需扩大,与此同时,要素成本不断上升,预示着低成本制造不再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另外,人口红利趋于消失,投资驱动型经济增长能力减弱,而节能减排成为世界性趋势,意味着资源消耗型经济难以维持,上述因素都将影响国内经济未来持续增长。”

展望2015年,曹远征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调整,近期商品房销售有所回暖,因此,房地产开发投资在今年有望低位企稳;房价走势在不同城市间趋于分化,三四线城市受库存积压过大影响,房价还将继续调整,而部分一线城市房价或将率先反弹。此外,经济结构调整的初步成果预示着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出现,主要表现为通讯器材、家具和装潢材料等消费扩大向服务性消费转变;健康、教育、金融、养老、旅游等产业发展加速,与此同时,除汽车等传统制造业技术进步加快外,高铁、输电等装备制造业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而中西部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兴地区,上述行业将成为下一步的投资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